奶油巧克力才是真爱

致爱犬小龙女

我又想起我家的狗狗(她已经去世了)了,她叫小龙女,是2002来到我家的。她是萨摩耶哦,身上雪白雪白的毛毛不用修剪就是既浓密又层次分明,有浓密的睫毛,眼睛像会说话一样,第一次见她我就觉得,人有绝色,狗中绝色不过如此吧,所以取名叫小龙女。

感染过细小、犬瘟,一个挺过来了,一个没。

陪我度过了小学最美好的时光,得病的时候她才怀了宝宝,但她坚持到了快生产,我以为她能挺过来我们还有更长的时间一同度过的,她走的时候我在老师家补课,妈妈打电话过来,我到现在都记得当时在一屋子补课的同学面前哭成了傻逼。

记得她的事情很多:

她吃饭就必须先把饭盆里的汤水喝掉,再吃饭,不管嘴巴旁边是不是有肉,都要先喝汤(以前都是给她煮的狗饭,猪心肺切大块加菜加米饭煮的)。这种习惯都没有人教她天生的讲究,吃完饭她的身上是干净的,饭盆是干净的,地上也是干净的,有一股贵气,别人家的毛孩子叫笨笨、甜甜啦,我就觉得自己取的名字最贴切了,骄傲[null]从来没有吃完饭还要给狗狗洗脸这种事情,现在看到微博、bilibili上的各种宠物视屏,好感慨。​

最遗憾的就是以前没有拍照录视频的习惯,唯一一张留下的照片还是去给她办证的时候拍的照片,居然都没有塑封,照片已经糊了,拿去影楼重新洗出来都有很多瑕疵,很抱歉当时没忍住对影楼工作人员发了火,落差太大了,现在想想那个年份没有底片🎞️只凭一张模糊的照片做恢复的困难。

在00年代,小龙女也是一只阅历丰富的狗狗了,不下雨的时候每天都要爬山⛰️,陪我们一起喝早茶,作为一只体积有点大的狗狗什么场合都去过,去过黑竹沟、峨眉山、宜宾还有各种我没有一起去的地方,去酒店🏨居然没有人拦,可能那些年酒店管理还咩有那么规范(但我更相信是所有看到她的人都会沉浸在她的美貌中无法自拔,所有人看到她都会想要摸一下丰厚的毛毛,惊奇她的好脾气,就算不懂事抓疼她的小屁孩都没有被咬过[null])。

我好想你呀

评论